軍事新聞網 【記者黃朝琴∕台北報導】

http://news.gpwb.gov.tw/news.php?css=2&nid=48044&rtype=1

大學指考英文昨日展開非選擇題閱卷,英文科閱卷召集人、靜宜大學英文系教授謝國平根據「試閱卷」的情況指出,今年英文非選擇題拿分不難,考生作文以手機、飲料、冷氣、洗髮精廣告答題居多,反映高中生的生活現況。 謝國平說,目前試閱的三、四千份考卷中,引導式作文滿分二十分,目前最高是十八分,空白卷或是只騰寫考題的零分試卷也很多,算是常態分配。一般來說,得分以中間分數十二分左右居多。

謝國平說,今年英文非選擇題型跟去年一樣,兩題翻譯題主談全球糧食危機,句型不難,從試卷樣本來看,一些考題關鍵字global、crisis、cause、give rise to、serious、areas、experts、warn、take...for granted等也多為高中考生常用字彙,閱卷評分標準為每個錯誤扣零點五分,拿下八分應不難。

謝國平表示,英文作文題目貼近生活,考生以電視廣告來答題居多,且以手機、飲料、冷氣和洗髮精廣告居多。目前還沒看到有考生將「準備好了」之類的政治廣告入題。比較有趣的是有位考生還以「大同、大同、服務好!」的廣告詞來書寫,提及他個人印象中,媽媽每天三餐都是用大同電鍋煮飯給他吃。

針對作文閱卷評分,謝國平強調,根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體例等五項標準給分,並分為五個等第。題幹要求考生答題一百二十字到一百五十字,如果字數過少或者未分段將扣一分,答題過長不扣分。有些考生不會答題,索性抄一段考卷題目當作答案,順便打發時分,閱卷老師會先從頭到尾把試卷看過一遍。

整體來說,作文題和考生日常生活密切相關,每位考生都可從自己平時看電視和閱讀書報雜誌的經驗中,選擇最令其印象深刻的廣告下筆,每個人都能依題意加以發揮,也能看出考生能否靈活運用英文及英文程度好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