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文教新聞 【徐詠絮報導】

http://web.ner.gov.tw/culturenews/culture/culture-detail.asp?id=91370

大學指定科目考試第二天考國文、英文及數學甲、乙,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認為,今年國文科難易適中,重視考生的閱讀理解能力,國文作文題目「專家」,試考生認為鑑別度很高。英文科中間偏易,考基本英語能力,而數學乙著重考基本概念,沒有瑣碎的計算,難度中間偏易,數學甲簡單,非選擇題則出現歷年來少見的「證明題」。

大學指考第二天考國文、英文及數學甲乙,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轉述協助審題的高中老師表示,指考國文科考題特別重視閱讀理解,具鑑別度,閱讀測驗多取材自經典作品,閱讀理解的題型幾乎佔命題的一半。

國文作文題目,要考生以「專家」為題,寫一篇首尾完整的文章,台北市成功高中老師范曉雯表示,考生不難發揮,但不容易拿到高分。

大學指考英文科,大考中心試考生認為,英文考的都是基本單字、慣用語及句法,英文作文要考生寫一則印象深刻的電視或平面廣告,考生容易發揮。至於今年大學指考「數學乙」,大考中心試考生認為,難度中間偏易,多選題比單選題難,沒有瑣碎的計算,而「數學甲」也是考基本觀念,多選題增加題數,增加鑑別度,整體而言,考生只要觀念清楚,應該不難拿高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