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聯合新聞網)【記者謝蕙蓮╱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12&f_SUB_ID=31&f_ART_ID=75513

大學指考英文作文要考生想像沒有電力的世界,經過抽閱三到四千份試卷,今年英文作文空白不寫、文章離題的都不多,但試閱卷沒有發現20分滿分的好文章,最高分只拿到18分。

英文科閱卷召集人、靜宜大學外語學院院長謝國平說,考生被扣分最多的,是拼錯字或文法錯誤,最常犯的錯誤是動詞使用錯誤。

不少考生從電力和生活方便性之間的關係著墨,正反論述都有,也有寫到天氣暖化、汙染等問題。謝國平表示,因為電力是每個考生都很熟悉,而且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多數考生都能依照題意發揮,也能看出考生是或靈活運用英文,以及考生英文程度的好壞。

他表示,今年英文作文題目非常人性化和生活化,能啟發學生的想像力。經過試閱,發現考生都可以根據自己的信念和生活經驗,描述沒有電力的世界會如何。

今年大學指考的英文翻譯句型不難,關鍵字如rapid、fast、development、public、travel、half a day等,多是要念大學的高中生,應該要掌握的常用字彙,得分不難。

謝國平表示,評分時翻譯題每個錯誤扣0.5分;作文則是依據內容、組織、文法句構、字彙拼字、體例等五項目給分,字數不足或是沒有分段,都會扣一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