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高一跨班選修我開了"看影集學英文"的課程。光聽標題就很有趣,但準備起來也是要煞費一 番功夫。

首先買了坊間的一些書來參考,想要知道課程該如何設計。接下來就是要設計整學期的課程囉。

為了不讓同學覺得課程無聊,我除了介紹一些自己喜歡的影集之外,也讓他們來分組介紹一些學生喜歡看的影集。(畢竟差了10歲嘛!?)

"前陣子新聞一直在報導馬總統的翻譯官,說他從來沒出過國唸書,然而一口流利的英文就是從"看影集"學來的呢。"

說真的,有時覺得念了那多課本的英文,遇到老外時,還是常有"詞窮"的感覺。這時,如果可以多聽多看這些影集,絕對會對英文的聽說能力有幫忙的。

這學期打算介紹以下影集:

三月份: Three's Company

 圖片1.png圖片2.png

1970年代的"三人行"實在是太成功了,那也難怪會把"Friends"這個影集翻譯成為"六人行"了。

 

四月份: Monk

圖片3.png圖片4.png 

喜歡偵探故事的人,肯定會喜歡這個"神經質"的私家偵探囉。

五月份: House MD

圖片5.jpg圖片6.png 

有人把它翻成"豪斯醫生"也有人翻成"流氓醫生",反正喜歡"怪醫黑傑克"的人,也會喜歡這個影集喔。

六月份: 真人實境篇

圖片7.png圖片8.png 

這個單元裡會介紹川普大亨的"The Apprentice"(誰是接班人)以及"Project Runway"(時裝伸展台)。

設計完這些課程,我都迫不及待想要趕快開始了。也希望大家能放輕鬆學英文。

Let's learn English through fu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