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ETA@劍潭

11/14的ETA演講終於結束了。雖然演講的內容是自己實行兩年以來的作文教學心得,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但在到達ETS的櫃位調整心情往會場出發時,我的每一步都伴隨著愈加快速的心跳聲。

當許多工作人員告訴我有很多人都期望聽到這場演講時,我更加覺得: 喔,這下可是來真的。

20081114 ETA 演講

演講開始之前,在做場地佈置時,我坐在那裡等著時間一分一分地逼近,聽眾一位一位地走進來,忽然之間看到一位老師上前向我詢問,一時還沒反應過來她是我好幾年的同事兼好友。很快地塞了兩個禮物給我,祝我演講成功,這位老師就走到後面坐了下來。頓時感覺眼眶的淚水就要流出來了,原來在如此無助的時刻,有好友支持是如此的珍貴。

陳超明教授

再來就是等候引言人陳超明教授的蒞臨了。

人生真是難料,彷彿幾年前才坐在下面聽陳教授演說高中生英文作文現況。如今何其有幸能讓陳教授當我的引言人。會場已經坐滿了人(約七十人的座位),最後一排的臨時座位也坐滿了人,隨著陳教授的引言,我的心情漸漸平穩,覺得一片平靜。當時只想一件事,那就是希望我的演講能讓與會的老師,覺得有所收穫。

我上場了,看到這麼多人,我只有兩個想法:一,這些人可能記錯時間,提早來了一個小時,要聽下一場同一個地方的賴世雄老師演講吧。不然就是二,這些人是看到陳教授的名字才來的吧,他們以為我是引言人,陳教授才是主講人。

沒有啦,其實以上都是我為了緩和嚴肅的氣氛才想到的兩個笑話。當天早上已經先在班上說給學生聽,但學生都覺得不好笑。

演講完畢回到家時,接下來的星期六和星期天,我彷彿是武俠小說裡的人物,因為把畢生的武功傳授給他人,而感到元氣大傷。整個周末都提不起勁,彷彿大病初癒一樣。看來這種演講還真是不能每天辦。

會後也收到與會老師的email給我鼓勵。感謝這些老師,也感謝ETS給我這個機會,促成書籍的編撰。感謝大家,感謝老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