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以下文章節錄自2009年8月9日聯合報的文章(記者陳宛茜),送給我優秀的學生們。"Be open-minded."

時光不能倒流,但如果可以,你想怎麼過大學的黃金四年?"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你是不是也這樣問過?好想重新把書念好、好想練好英語、好想談一場來不及表白的戀愛,或者根本重考轉系、重新選擇呢?新鮮人的機會只有一次,多數人在認識自己之前,轉眼已經畢業。本報為讀者汲取名人的經驗,當作給所有新鮮人的小小獻禮。

九把刀小檔案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各位同學,明天就要放榜了,想必心裡一定很緊張。

明天因為颱風放假,我無法到學校察看你們的榜單,不如就寫在回應裡告訴我吧(害羞的人,把回應隱藏也可以喔)。

唉,先前學校也沒告訴我你們的成績,所以有些人打電話來詢問我填志願的想法時,總遺憾沒能及時拿到你們的成績單。歹勢啦。

不管錄取了哪個學校,如果是自己喜歡的,那就恭喜你囉;如果不是,不要沮喪,重要的是"先不要否定它,試著放開心胸多多去了解它"。想當初(又是老人的語氣)我也沒想要唸外文系啊,但現在不也是很滿足於自己的"志業"嗎。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pic9.jpg

以下是我們英文科網站裡所收錄的英文動畫,據說在YouTube網站上擁有超高的人氣。

觀賞動畫之前可以先閱讀下列的資訊 :

charlie.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以下這篇文章是我在美國的同學寄給我的,看完以後很受感動。

比爾蓋茲--一個誓言要在離開人世之前要把百分之九十五的積蓄捐出來,而對於傭有大批財產的他來說,可真是要詳細計劃。

正如蜘蛛人裡面說的--能力愈大,責任越大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結束十三天的斯里蘭卡之旅,終於回到自己家來了。踏上桃園機場的第一個感覺果然是回家真好

可能是太習慣城市裡紛擾的生活,一下子要完全放鬆享受十三天沒有電腦、工作、以及家庭的日子,總覺得生命中缺少了些甚麼。

斯里蘭卡雖然和印度同種人,但因為是個篤信佛教的國家,所以人民雖然很窮,但他們不偷不搶也很愛乾淨。(以上說法是根據領隊以及當地導遊的看法)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廣新聞網【記者陳映竹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22/1/1nj51.html

今年大學考試分發一共有67校參與招生,招生名額加上甄選回流共有8萬2千多名,考量考生減少與新增門檻等因素,今年錄取率約為97%,和去年差不多。大考分發會提醒考生,27號以前需完成繳交登記費後,才能上網選填志願。

大學考試分發今年首度增加「最低登記標準」,至少需要14分才能登記志願,大考分發會表示,最低登記標準只是「門檻」,實際錄取分數可能更高,考生除了成績必須達到「最低登記標準」才能分發,此外還有57個大學設定「最低入學標準」。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717/5/1n8qa.html

大學入學考試中心今天宣布98學年指考各科五標成績及累計人數,今年國文科和英文科作文沒有考生滿分;國文科總分最高分89.7分2人,英文科總分最高99.5分1人。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哈哈,又到了一年一度出國旅遊的時候了。前幾天看了一篇王文華在聯合報上寫的一篇文章"告別式上的西裝"裡面提到

還清舊債

五月我出國旅行。不是危險的行程,但我假設回不來了。於是在走前,還清所有舊債。

這些都是人生的債──在短暫生命中早該做卻拖著沒做的事:一直想聽卻沒聽的CD,一直想吃卻沒吃的豆花,一直想買卻沒買的衣服,一直想走卻沒走的山路,一直約我但我始終太忙的朋友,因為小誤會而很久沒見的朋友,一直對我好但我沒回報的女孩,我一直追但沒反應的女孩。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