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2008ETA@劍潭

11/14的ETA演講終於結束了。雖然演講的內容是自己實行兩年以來的作文教學心得,可以說是再熟悉不過了,但在到達ETS的櫃位調整心情往會場出發時,我的每一步都伴隨著愈加快速的心跳聲。

當許多工作人員告訴我有很多人都期望聽到這場演講時,我更加覺得: 喔,這下可是來真的。

20081114 ETA 演講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1/ 7下午去參加大考中心所舉辦的英文寫作能力測驗推動工作的座談會。主持人是師大的張武昌教授。

座談會的重點如下:

1. 大考中心擬在近年推出英文寫作能力的獨立施測

2. 寫作能力測驗的分級及題型有: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記者張錦弘/台北報導】

http://mag.udn.com/mag/campus/storypage.jsp?f_MAIN_ID=381&f_SUB_ID=2705&f_ART_ID=158374

大學甄選入學名額有限、競爭激烈,不少學生把英檢當成有利條件,但考過全民英檢的高中生太多,無法凸顯特色,愈來愈多學生報考檢視職場英語的多益測驗(TOEIC),報考人數5年內激增24倍。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十七屆 ETA - 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2008/11/14 15:30-16:30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雖然目前美國大選的投票結果還沒出來,不過我覺得Barack Obama真是一個了不起的演說家,看他說話不疾不徐,演講稿的文字又是如此精湛,可以媲美Matin Luther King。最近剛好教到學生金恩博士的著名演說"I Have a Dream"。我準備上課時補充一篇Obama的演說,順便讓學生了解領導者的風範。

彷彿"I Have a Dream"就相等同於Martin Luther King,也就是這篇演說Barack Obama確認了他的競選口號"Yes, we can."先上完演說的內容,再搭配Youtube的影片,希望學生能學到不僅只於課本的東西。

I want to congratulate Senator Clinton on a hard-fought victory here in New Hampshire.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最近百貨公司開始了週年慶的活動,但電視上滿是各國談論經濟不景氣要如何紓困救股市,所以就只好看著各大百貨公司的DM來解解悶了。才跟同事討論著百貨公司週年慶的話題,我被問到"你不打算買個名牌包包嗎?" 我回答"我一點也不想,現在覺得沒必要。"

Well, 上星期五去染完頭髮已經是晚上八點半了,先生因為要去面交他的小折變速輪,所以就問我要不要去逛逛新光三越。於是我心想"也該去看看了,最近實在太忙了。"帶著兩個小孩,不知不覺就走到了A9的九樓特賣會。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An elderly woman walked into the Bank of Canada one morning with a purse full of money. She wanted to open a savings account and insisted on talking to the president of the Bank because, she said, she had a lot of money.

 

After many lengthy discussions (after all, the client is always right) an employee took the elderly woman to the president's office.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篇文章是學生在上完"高中英文寫作的二十堂課"的第二章所寫出來的成品。

看到學生能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地完成一篇作文,自己也很有成就感。

題目是: "If I were a genius of invention,I would invent a device ..."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