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有話要說:
歡迎大家轉載或引用我的文章,但請務必註明文章來源喔!謝謝!

自由時報【記者李穎/專題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9/78/1d7od.html

大學學測後天登場,最後關頭,考生們到底該怎麼準備?台北縣永平高中校長李玲惠建議順著應考科目的時間調整生理時鐘,看著單元目錄回想內容,抱持著「一定能拿下漂亮成績」自信應考。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18日電】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8/5/1d6mb.html

98年學科能力測驗將於21日、22日登場,大考中心今天提醒考生各科應考訣竅,建議以學校教材、課程為研習基礎,但要確實了解學過的文章辭義、公式原理等,融會貫通即可。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星期六(1/10)晚上,學校的家長在年末精心地為老師們準備了一場忘年會。

其實整個大環境實在不景氣,我們老師們心中非常感念家長舉辦的這場忘年會。從場地的佈置談起好了,滿滿是手工自行製作的汽球及緞帶,家長們花了兩天佈置會場,真是很感謝。因為這年頭實在很少人願意做默默無聞的事情,大家總喜歡做一些別人看得到,能被誇獎的事。

 IMG_0281.jpg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由時報【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90110/78/1cqgc.html

九十八學年大學學科能力測驗將於二十一日登場,大考中心提醒,往年違規最多的是考生帶手機,高佔違規事件近七成,今年將加重扣分,手機就算放在置物櫃,只要發出聲響就扣一級分,而手機隨身帶進考場,不管有無聲響都扣二級分。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常常會覺得學了那麼久的英文,有時一些日常的生活用語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才貼切。

最近同事阿福老師介紹了我這個有趣的影片,看了直呼了不起。按下播放的按鈕吧,你不會後悔的。

看完影片之後,若想知道這位女士到底在唱甚麼東西,你可以往下拉,我把歌詞也PO上去了。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DSCN1106.JPG 

Google公司耶!

聽說之前Google舉辦了"與Google攜手邁向未來學校"的研習課程。開放各級學校老師報名參加,一千個名額,在一天之內全部報名額滿。沒能報到名的老師直呼可惜,不過我們學校的老師除外喔。

因為本校的家長副會長正是Google台灣公司的"高層人士"(聽說又要升官了),所以特別為本校的老師舉辦了上、下午各一場的研習活動。研習的內容包括: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12/17去了一趟高師大附中,會中許多老師都希望能拿到我訓練學生閱讀的檔案。

所以我就乾脆PO在部落格中給大家分享啦。

祝大家教學愉快!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N1063.JPG 

12/13日原本服務六年的學校有一位物理老師要退休了。熱心的國文老師邀了幾位好友,辦了兩桌給物理老師辦退休慶祝會。

能有機會看到以前一起工作的夥伴,而且這位物理老師又是我心目中的那種當代俠客,所以我當然要出席啦。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