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親愛的121班的底低美眉們:

照片 053.jpg 

照片 051.jpg 

二月十九日你們終於拿到了高三學測的成績單。就如同我之前所說的,拿到成績單的時候,會有"幾家歡樂幾家愁"的現象產生。

看到一些平時成績不如自己的人,成績比自己好,心裡總是不是滋味,很難受。

而少有人願意承認自己拿到的成績是"賺到的"。

不論如何,我要先說: "我想一定是上帝非常眷顧我,我才能教到你們這一班。"

我會認為如此是因為你們太夢幻了,你們常讓我覺得:"This is too good to be true."

我常說寫作要寫的好,一定要舉例佐證,所以我就來提幾個事情吧。

照片 054.jpg 

我們班有得到維也納美術大獎的襄襄。有堅持自己夢想追求設計美夢的MoMo。還有在外交小尖兵比賽中甘願努力做幕後工作的灣灣。還有努力認真寫做大有進步的珮珮,還有還有。。。

有時升旗站在你們旁邊時,我都覺得你們每個人都好特別,都好有自己的特色,比我當年(大概八年前吧)高三時要優秀多了。

發成績單那一天,當我(擔心你們沒考好,心情不佳)私下問你們感覺時,

威威說:"不會心情不好阿,反正就死了這條心,努力拼指考啦!"

芬芬說:"這樣的分數應該上台大人類學沒問題,雖然我應該可以考更好一些。"

小毓則是拖著病了許久的身體,笑著說:"沒關係。"

唉,雖然替你們惋惜,但卻又為你們的懂事而感到欣慰。

我相信你們每個人以後都會很有成就,並且做著自己喜歡的工作。雖然當時非常不願意接這個"特殊"班級,(因為不想承受以唸書拿高分為唯一指標的班級導師,那不是我的信念。)但你們處處讓我驚喜。我希望你們找到自己喜歡的科系,把它當作目標來努力,因為那才是自己自己可以發光發熱的所在。

你們做到了,而且非常清楚自己要甚麼。

照片 055.jpg 

謝謝你們陪伴我這三年,讓我有"現成的便宜可以撿"。因為你們本來就很優秀,所以處處表現都很適宜。

還記得高一的英文話劇發表會嗎?你們讓自己的父母位你們的表現感到驕傲,還募到了一萬多塊。

高二的畢旅,以及高二的英文話劇比賽(那幅鮮豔的彩虹旗),也留下了許許多多的美好回憶。

而在今年高三你們的英文成績表現的也很亮眼。比起去年的學測英文來說,今年的英文頂標及前標都比去年低,但你們的平均比去年的語實班高,又高出全國頂標(13)1.1級分,實在很了不起,我也更肯定我在寫作上的研究計畫成功了。

最近你們在忙著做畢業紀念冊,我也被要求要想一些導師感言,不如就是這一篇了吧。

你們也趁機回想以前三年的時光,把這三年的點點滴滴的回憶放入迴響之中,讓我們一起把回憶堆積起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Wri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